西北走客,刀锋剑芒

[李响x你x罗征]救赎(一)

※替身梗(垃圾)文学,李响白月光存在,女主初恋,女主(非典型渣女)爱李响,也爱罗征

※你私设安长林养女,安晴

※响你,be预警,罗征x你,现在时,未来he的话,也是考虑罗征x你

※作者文笔有限,逻辑欠缺,所以人物可能存在ooc,时间存在混淆

 

铃铃铃…

突兀的电话铃声搅扰了你的清梦。

安欣,你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号码,拿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

良久的沉默。

“安晴,赵立冬和强盛集团倒了,你能不能来看看李响,今天是他的忌日,

我想他是该有点想你了。如果不行,请你原谅我的冒昧,就当我从未打过这

个电话!”他平静地说完,像是念一段精心准备的稿子,但最后的颤音还是

被你捕捉到。

你直起身子,看着床头日历上两个大大的星号。

“好。”你平静有力地答到,挂断了电话。 


10多年了,你环望四周,京海黑暗散去,一片祥和,而石碑上的青年人却再

未变过,留在了他风华正茂的年代。你弯腰将精心挑选的花靠在石碑上,手

缓缓抚向石碑上的青年,却在离他一指之遥的地方停住了。

“李响,我再也没有资格了!” 你拳起手,痛苦从心口溢到嘴巴里。

你再也忍不住了,像是母胎中的婴儿,紧紧环抱着自己蹲下。

从默默无声到放声痛哭。


铃铃铃…

风声卷着铃声四散飘去。

你泪眼朦胧地望着电话上,老公两个字眼。  

“晴晴你在哪啊,我回家你也不在,你不知道我出差看到一个百合花项链很

称你,你回家了一定要试试,对了,你忙完了,用不用我去接你,晚上我还

订了那个餐厅的座位。”电话那头的男人话语轻快地像只麻雀,恨不得从电

话里飞出来拥抱你。

“罗…征…”厚厚的鼻音出卖了你。

“晴晴,你怎么哭了,你在哪,我去找你。”欢快被担忧取代,男人急切地

问着你。

“京海…我在京海,罗征,今晚我就不…回去了。”你大口呼吸,勉强稳住

语气。

沉默,可怕的沉默。

“是他对嘛,10多年了,你还是忘不了他。”罗征语气平缓 ,你知道这是

他发怒的前兆。

 “京海xx路xx号xx烈士陵园。”罗征念着一串地址。

“你怎么知…”你已经没有心思探究他是否真的知道李响的存在。

罗征呵了一声打断你,“手机家庭成员定位。”

你把手机握紧了一点,为自己的小心思感到羞愧。

“在那等我,听到没有,安晴,我三个小时以后到。”他啪地一下挂断了电话。


罗征一到,就像拔萝卜一样把你从台子上薅了起来,看着你红肿未消兔子似

的眼睛,瑟缩的肩头。无力感蔓延在他的心头,他脱下大衣,递给你,“穿

上,别感冒了!” 他干巴巴地说着。

你像个没感情的空壳木偶一样怔在原地,他直接雷厉风行地把大衣套在了你

身上。制住你的手腕,让你挣脱不得,拉着你走到碑前,像是炫耀地抬高你

的手臂。慕色四合,风吹过你满脸泪痕的脸颊,却又卷起了罗征套在你身上

的大衣。

“罗征,咱们回家吧,我会给你解释的。”你小声地求着他,从见到罗征那

刻起,你心中的痛苦和心虚就开始了拉锯战 ,“李响他…都是我的错。”他

握住你手腕的手越来越紧。 

“嘶,对不起,罗…征,对不起...”你忍住疼痛,不停地重复着,“对不起。”

男人只是静静地望着石碑上的照片,无声地发笑,照片上的李响和自己除了

一副眼镜和警服外别无二致,他现在甚至不用别有用心地猜想,就能看到男

人和他梳着同样的发型,毕竟这是安晴喜欢,他留了20多年的发型。


你被罗征一路牵着回到了家,甚至在飞机上,他都不撒开你的手腕,像是捧

着心爱玩具的孩童。但是却没有满心欢喜,只有暴风雨来到前的平静。

到家后,他连拖带拽把你拉到卧室,却转而又松了手,把你晾在一边,自己

转身打开了衣柜。

你看着衣柜里,和大衣,西服,精致感格格不入的一排整整齐齐的夹克衫被

罗征发疯地掷到地上,“我说我从不穿夹克衫,你还买那么多夹克衫,还留

这么长时间!” 他推了推鼻梁上将掉的眼镜,用双手把那总一丝不苟的发

型全部推到了额前。

“10多年了这纪念日有屁用!”高精的文化素养让情绪濒临崩溃的罗征,也

只能用为数不多的脏话发泄,他把那台日历撕了个粉碎,雪花一般的碎片散

落到你头上。

你忽然想起来你们刚结婚,你满心欢喜地买了一袋又一袋的夹克衫,你也忘

不了罗征带的那副眼镜和身上穿的夹克衫满满违和感。他自己满身抗拒,却

要为了让你开心,违心地说着好看。


tbc.

评论(3)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